秦湘湘☁

愿君长顾

     突如其来的脑洞,可能ooc,万望谅解,谢谢。


      四十多年以后,一个夏日的故园里,长庚搂着顾昀躺在院子里的凉椅上,顾昀伸着手,勾着长庚已经银白的长发,绕在指尖把玩着。


       上午刚送走每月带新皇来探望一次的李铮,他已经退位给他的长子了,那孩子也是个明君,脑子十分灵活,性子也很好,年少就常同他极其仰慕的安定侯和太始帝沟通,同他的父王一样,常常游历山河,待成年后,接过自家父皇传过来的江山,也不负所望地不断修正制度和政策,延续着长顾乃至百姓所期望的海清河晏。


        哦,还有沈将军,不,沈提督,他和陈姑娘孕育了一儿一女,什么?你问为什么不多生几个?嗨~还不是沈提督心疼自家媳妇(其实顾帅一直觉得他是不想再多来几个电灯泡,不过当然,心疼媳妇还是有的。)。


       再说回长顾两人,他们已经年纪老迈,年前同沈易聚了一次,他们都知道,这可能是最后一次见面了,而今天上午,长顾,李家父子四人聊了一上午,李家父子也体贴地将最后的时间留给他们自己。


        凉椅放在树荫底下,虽是夏日,长庚却仍怕顾昀冷,吩咐李管家拿来了一个薄薄的毯子盖在两人身上,顾昀笑着回忆:“长庚啊,还记得咱们在雁回的日子吗?”


       长庚看着他,笑得宠溺:“自然是记得,我记得你呀,又聋又瞎,成天使唤沈先生,平日里,不催我读书练剑,成天带着我出去赶集,那次红头鸢进城,非要挤在人群里看热闹,差点掉进暗河里。”


       顾昀挑眉,说:“呦,小长庚这光记得我的不好了?”


        长庚目光更加温柔,开口:“当然不是,我还记得,大将军在冰天雪地里将我裹在狐裘里,将我救了回去,还记得我的小义父在我高烧不退时,在我床前不眠不休守了三天三夜,还记得你每次出去都会给我带些小玩意儿。嗯……还记得,在危难关头,大将军翻身下马,冲我伸出的一只手。”


       顾昀叹了一口气,笑着说:“嗯……陛下的记性真好,”突然,他想起了什么,笑得贼兮兮地问:“陛下还记得当年在温泉别院对说臣的话吗?”


       长庚一愣,笑着回答:“记得,嗯……我来复述给子熹听好了。”说完,他低头在顾昀唇上落下一吻“我想亲你。”又把顾昀往怀里带了带“想抱你,”又在顾昀花白的鬓边蹭了蹭“想和你耳鬓厮磨地过一辈子。”


       顾昀笑着,配合地往长庚怀里钻了一钻,舒了一口气,道:“这不,就都实现了。”


       长庚说:“子熹,谢谢你。”


        谢谢你满足我的痴心妄想。在乌尔骨的尽头等我,为我留下不病不残的岁月。


       顾昀也说:“我也要谢谢我的小长庚。”


       谢谢你知我霜雪催,做我山穷水尽的慰藉,许我,河清海晏。


       还有很多话,两人想说,却不知从何说起。


       也不必说,他们都懂。


       顾昀双手环抱住长庚的腰,不自觉地蹭了蹭,声音极其温柔,说:“小长庚啊,我,等着你。”


       长庚笑了,一双眸子带着点点泪光,低头在顾昀发顶落下一吻,伸出左手,握住顾昀尚带余温的右手,十指相扣,满意地笑着闭上眼,微不可闻地说:“好~这就来。”


……


       傍晚,李管家来看他们的时候,不出意料地发现,两人已经没了鼻息,李管家带着泪光恭恭敬敬地跪在地上拜了三拜。


       后来,李家父子按着两人的早就留好的遗嘱,将两人合葬在了故园。


end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 


个人觉得:雁回的故事已经在太始元年,以同样方式护送紫流金的巨鸢进城时,画下了尾声,最后,就让他们自私一点,一起在两人真正的家:故园,好好地休息吧。


终于写完了,磨了一个半晚自习,希望大家不要嫌弃。


之前看很多写要么顾帅先走,要么长庚先走,被虐的难受,今天晚自习刚上课有了这个想法,赶紧先在本子上写了个大纲,才在lof上开始慢慢写,晚自习结束刚好写完,又从头到尾检查了两遍(因为我是文科生,看不惯自己有错别字,所以检查了两遍,如果大家看到,拜托告诉我一声哈)。


这算是我能想到的,两个人最好,最温柔的结局了。


应该不算刀……吧?


评论(4)

热度(40)